新浪山东 资讯

数字化助力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青岛举行

高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月26日,由青岛市商务局、青岛市贸易发展服务中心等单位指导,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与青岛华商投资发展促进会主办,青岛汇信互联技术有限公司和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承办的“数字化助力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圆满落幕,通过主题演讲、案例分享、圆桌会议等形式,深入探讨数字化技术在外贸企业中的应用和创新。青岛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副局长王学东、青岛市市南区工商联主席刘树国、青岛市民政局原党委副书记/青岛市双拥办主任张国胜、山东省人民政府驻中亚东欧经贸代表处首席代表秦海峰、学院党委书记林凌家等领导嘉宾以及近300家外贸企业的代表出席论坛活动。

论坛启动仪式后,山东大学现代物流研究中心副主任周风余教授、阿里云智能全球生态业务部-高级解决方案架构师吴国钊、青岛汇信互联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兰燕、阿里云大模型专家王堪捷、邓白氏中国区大客户管理部总监宋佳伟分别作主题演讲。

围绕数字化转型的必要性、发展趋势、技术创新等多个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海外布局精英圆桌会议上,林凌家与4位嘉宾共同分析了当前数字化转型给外贸行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探讨了数字化技术在外贸企业中的应用等问题。

活动期间,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与青岛汇信互联技术有限公司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充分整合优质资源,共同探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新模式,加强数字化教学和实践,为外经贸行业培养更优秀的应用型人才。

汇信软件创始于1999年,是国内较早从事外贸进出口管理软件开发与服务的“双软认证”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入选青岛市“专精特新”企业、青岛市“瞪羚”企业。汇信软件深耕外贸信息化行业20余年,建立了一套以深圳、青岛为主的双研发中心,提供20类管理系统,15大行业方案,产品线丰富,涵盖企业发展中90%的系统管理套件,致力于打造产品线全面、实践经验丰富的企业数字供应链管理系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