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日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产教联合体正式成立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月12日,日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产教联合体成立大会暨年度工作会议在山东水利职业学院举行。本联合体是依托日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由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和泰盈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牵头,普通本科院校、中高职院校、政府部门、科研机构和行业组织等共同参与的全市性、行业性的产教融合型社会组织。

日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崔久西,泰盈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照基地负责人王强,学院党委书记王维,党委副书记、院长杨敬涛,党委委员、副院长杜守建出席大会。来自全市相关院校、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行业企业等成员单位代表及学院相关部门、系部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共同探讨市域产教联合发展思路与创新举措,共话市域产教联合发展大计。

崔久西在讲话中表示,日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将切实履行职责,充分利用园区中的设备、人才、技术等要素资源,凝聚各方力量,形成教育和产业良性互动、学校和企业优势互补的发展格局,努力把产教联合体打造成为可复制、可推广的“日照样板”和“日照经验”,为日照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他要求,产教联合体各方要坚持政府统筹、发挥企业作用、强化学校担当,共建平台高地,共同促进日照市现代化产业体系转型升级,推动山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王强在讲话时表示,将会积极与各成员单位共同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充分利用企业岗位资源,共同开发基于岗位工作内容、融入国家职业资格标准的专业教学内容和教材,共同探索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和市域产教联合体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努力构建起“产业赋能教育、教育培养人才、人才支撑产业”的产教融合循环生态链。

王维在致辞时表示,学院坚持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立足行业、特色发展”之路,将充分发挥政府统筹、产业聚合、企业牵引、学校主体的联动机制作用,秉承“协同、共享、共赢”理念,聚焦日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以“协同”汇合作之力,以“共享”赋发展之能,以“共赢”促融合之实,努力打造兼具人才培养、创新创业、促进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功能的市域产教联合体。

会议由杨敬涛主持。大会审议通过了《日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产教联合体章程(审议稿)》及第一届理事会建议名单,交流讨论了2024年工作计划。

会后,参会代表实地参观了智慧水利实训中心、智慧水务虚拟仿真实训中心、数字摄影测量中心实训室、无人机飞行学院、西门子PLC实训室等校内实训基地。大家纷纷表示,将充分利用产教联合体这一平台,加强与学院沟通交流,深入开展多方面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为日照市产业技术创新、转型升级、绿色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通讯员:单忠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