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赵林云当选山东省“十佳旅游主播”并获聘省旅协旅游主播分会顾问

新浪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在日前于聊城临清举办的山东省旅行社协会旅游主播分会成立大会及山东省“十佳旅游主播”颁奖典礼上,山东政法学院传媒学院教授、短视频平台文旅类头部账号“齐鲁林之云”创作者赵林云获聘山东省旅行社协会旅游主播分会顾问,并当选山东省“十佳旅游主播”。

山东省旅行社协会旅游主播分会于12月4日成立,是顺应社交媒体高度普及、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文旅行业优化升级趋势,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经山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全国首个旅游主播行业组织,旨在深挖齐鲁大地深厚文化内涵,将山东优质文化资源转化为高品质旅游产品,以更为专业精准的服务水平向世界推介“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

在12月5日举办的山东省“十佳旅游主播”颁奖典礼及山东省旅游主播专题培训班上,赵林云当选为山东省“十佳旅游主播”,并以《当下文旅主播常见误区探析》为题,就旅游主播职业道德和从业规范,短视频制作、传播技巧等内容现场授课,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赵林云,笔名林之云,诗人、散文家、博士、山东政法学院传媒学院教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山东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济南市文旅局签约摄影师、山东省通俗文艺研究会副会长。曾任《都市女报》总编辑,曾兼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出版诗集《时间之心》《夜晚之心》、随笔集《红细胞》、文史随笔《百脉泉史话》、人物传记《辛弃疾传:剑胆诗心北国魂》、《一个人的泉城》等,屡获大奖。书法作品曾参加西班牙中国艺术展及多种展览,并发表多篇书法评论。

近年来,赵林云以自身高超的文学造诣及丰厚媒体从业的经验为基础,全力投身文旅产业创新研究,主持研究《融媒体时代济南泉水文化创意开发与创新传播策略研究》《济南历史文化资源创新开发与全媒体传播研究——以济南明府城为例》《茂岭山战场遗址:济南战役的历史价值发现与红色文化塑造研究》等课题,并积极参与文化旅游新媒体传播实践,成立形成“作家赵林云”“齐鲁林之云”“手机摄影艺术”等新媒体矩阵,全网粉丝数突破百万,于2022年底获聘“文化济南宣传推广大使”,与MCN机构砍柴书院合作运营的抖音视频号“齐鲁林之云”荣获2023年济南市“泉城旅游主播”一等奖。(宋俊忠)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