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喜报|山东财经大学这个团队入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第三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入围名单,山东财经大学彭红枫教授担任负责人的金融学教师团队成功入选,这是继管理科学与工程教师团队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后,学校第二个获此殊荣的教师团队,学校已连续两批入选国家级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金融学教师团队由彭红枫教授领衔,共有25名教师,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13人。据悉,该团队以黄大年为楷模,用匠心守初心,以笃行致远行,坚持立德树人,注重教书育人,在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科研创新、就业创业、社会服务、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团队拥有青年长江学者等国家级人才称号5人次,获省级以上人才称号14人次。团队构建了“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入选第二批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试点,培养了一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获得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4门;团队成员主持省部级以上课题41项,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128篇;获刘诗白经济学奖、省社科优秀成果奖等省部级以上奖励22项,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1项,获省级以上领导肯定批示13项。

山东财经大学将通过持续开展先进教师团队的创建活动,不断挖掘,培育在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成果丰富、事迹突出、师德师风优良、结构合理的优秀团队,辐射带动全体教师,引导广大教师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立德修身,匠心育人,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