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济宁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3年度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8月23日下午,济宁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3年度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杨天梅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崔凤友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指导组副组长张荣庆、成员兰纪尧出席。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聚焦主题深化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思想和工作基础。

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杨天梅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全面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杨天梅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杨天梅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在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检视了问题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了预期目的。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杨天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树牢正确政绩观,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解放办学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教育综合评价改革,聚力学校“1385”发展战略,实施好“重点任务突破年行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要强化学用结合,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学校发展中难题,持续在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服务地方发展、校地校企合作、高层次人才引育等方面下狠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三是抓好问题整改。要把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纳入主题教育检视整改进程之中,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期限,实行销号管理,真刀真枪地抓好整改,以钉钉子精神整改到位,以整改实际成效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