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济宁学院党委副书记丰家雷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题调研

高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8月2日,济宁学院党委副书记丰家雷带队赴邹城市中心店镇、峄山镇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题调研活动,就深化校企合作、拓宽就业渠道、拓展就业岗位、学生实习等与企业进行交流。山东工具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廉群、高级工程师胡剑平,学校合作发展办公室主任夏可树,物理科学与智能工程学院、产业学院博士代表参加调研。

丰家雷带队分别到山东金科星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博诚电气有限公司、邹城市天恒液压机械有限公司、济宁鲁威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展厅、生产车间进行走访调研并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丰家雷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及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开放办学等情况。他指出,学校长期以来坚持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法和手段,着力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济宁学院学子勤奋、踏实、创新、能力强、素质高,长期以来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认可和好评。他表示,此次考察交流活动,既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也是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建立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推动教师工作交流的契机。希望校企双方在过去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能够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更加深入、更加务实的合作,增进科教融合、产学研协同,实现双向提升、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愿景。

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研发、未来规划和人才需求,围绕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服务产业发展等双方关注的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通过本次访企拓岗活动,学校与邹城市中心店镇、峄山镇企业强化了就业合作渠道,加强了人才供需对接,推动深化校地企三方的各项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