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2023年面向12省招收4200人 详解招生变化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位于泉城济南,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共管,省住建厅主管,其前身为创建于1980年的山东省城市建设学校。学院坚持“育鲁班传人,建美丽城市,创美好生活”的办学宗旨,是一所集全日制普通高职、继续教育培训为一体的高等职业院校。2016年被山东省教育厅评为“山东省技能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2019年被山东省教育厅确定为“山东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立项建设单位”。是全国建设教育工作先进单位、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特色学校和建设行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学院占地1200余亩,校舍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

围绕报考该校的相关问题,学校招生负责人接受了新浪网的专访。

一、学院2023年招生计划如何安排?专业设置情况如何?

1、招生计划

2023年,我院拟面向山东、河北、山西、辽宁、内蒙古、浙江、安徽、江西、河南、广西、四川、陕西等省份招收三年制大专4200人。其中,山东省4000人,省外200人。

计划类别有夏季高考、春季高考,其中,夏季高考包含普通类、艺术类、3+2专本贯通类、校企合作类和中外合作办学类等;春季高考包含统一考试招生、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今年计划招生专业45个。

2、学院专业设置情况

学院专业设置围绕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坚持服务“新基建”、打造“新城建”,构建了以建筑类专业为主,资源环保类、城市基础设施相关专业协调发展的格局。开设有建筑设计类、土建施工类、建设管理类、建筑设备类、环境保护类等七大类45个专业。学院是山东省建设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重要提供者。

二、与往年比,今年招生有什么变化?

新增三个专业。《建筑钢结构工程技术》3+2专本贯通专业,合作学校是山东建筑大学(对接《焊接技术与应用》专业)。《绿色低碳技术》普通类专业、《书画艺术(书法方向)》校企合作类专业。

三、这些年以来,3+2专本贯通热度不减,可否介绍学校的专业设置情况。

学院与山东建筑大学和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合作,在《园林工程技术》《建筑钢结构工程技术》《现代物业管理》三个专业对接本科,进行专本连读的培养,各招40人,山东省夏考考生可以报考。

学院2023年招生计划,考生可登录学院“招生信息网-招生计划”栏目查看,具体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的为准。

四、针对一些品学兼优的学生,还有一些家庭情况困难的学生,学校有没有一些奖助学金的设立,或者是其他政策?

有。学院学生资助目前设有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泉城奖学金;按照国家助学贷款办法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设立勤工助学岗位,提供实践锻炼机会;实行特殊困难补助、绿色通道、原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免学费;孤儿、烈士子女、残疾军人免学杂费;服义务兵役入退伍(复学)学生实行学费减免贷款代偿等多项资助举措。

五、就业情况是广大考生和家长比较关心的问题,可否简单介绍一下学校的就业情况?

学院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多方位拓展就业渠道,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已有众多企业与学院建立联系,有五百余家建设企业成为学院长期、稳定就业基地。2022年,学院被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和新浪评为“2022年度山东最具综合实力高职院校”“2022年度毕业生就业最具竞争力高校”。

六、有很多考生希望继续深造,比如说专升本,对于这些升学方面,学校有哪些相关的政策和措施?

1、专升本:毕业生每年可以参加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考试。多年来,我院每年专升本学生占毕业生总数的20%左右,学生分别被青岛理工大学、临沂大学、山东女子学院、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等十余所高校录取。

2、海外专升本:学院与韩国、澳大利亚、加拿大、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合作办学,学生可以通过考试获取海外专升本、升硕的机会。

3、继续教育:学院设有继续教育与国际交流处,与全国部分本科院校合作,学生通过自学考试、成人高考取得本科毕业证书。

七、报考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那在填报志愿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呢?

考生选择报考学校时,一定要选择办学水平高、专业有特色、就业有保障的学校。我院今年的45个招生专业都是建设行业急需的热门专业,就业情况较好,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一定要在前几个志愿尽量多的填报“专业(专业类)+我院”,这样被我院录取的希望最大。另外,我院今年的45个招生专业全部都不限选考科目。考生选择的余地也较大。学院报考代码是E080。

行业好  专业精   环境优  就业棒

欢迎报考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