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政法学院:坚持“三个结合”统筹推进调查研究工作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东政法学院党委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把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提出“跳出山政看山政,走进先进学先进”理念,以调查研究作为推动主题教育重要切入点,坚持“三个结合”统筹推进调查研究工作。

坚持校内调研和外出学相结合。学校在调查研究开展之初就统筹调度了12位校领导、党委委员的29项调研选题和100位中层干部的145项调研选题,在调研开展过程中实施调研情况周调度制度,着重突出一个“实”字。截至目前,学校领导共开展调研活动126次,其中校内调研104次,校外调研22次,走深走实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工作。

坚持调研走访和创新工作方法相结合。遵循“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12357”发展思路,以深度调研为抓手,以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为方法,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教育开展伊始,学校党委书记张祥云率队15人赴山东理工大学开展调研,在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建、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管理、改革发展、教育教学、财务运行、国有资产管理、科研管理等9个方面展开调研,并围绕调研内容确定了39项调研议题。调研中注重创新工作方法,通过带着“问题”调研,有针对性地调研,真正做到在调研中学用结合、以学促干,真正做到把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

坚持将调研重点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日前,学校党委书记张祥云、校长吕涛先后赴省司法厅和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展调研交流,并起草完成《关于进一步争取司法行政部门支持、推动法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报告》《关于进一步争取省法院系统支持、推动法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报告》等高质量调研成果,形成25项调研工作建议并上报,积极争取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司法厅在法治人才培养、法学理论研究、法学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对学校的支持,有力推动学校应用型大学建设高质量发展。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山东政法学院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真正做到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不断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确保以调研的扎实成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