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银座幼教协办新形势下民办幼儿园高质量发展论坛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民办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6月3日至4日,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新语境科技(集团)承办,银座幼教、东方之星幼教机构、启今集团协办的“新形势下民办幼儿园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

论坛以“守正创新担使命,多元优质育未来”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由“主旨报告+专家报告+发布仪式+专题论坛+园所观摩”等内容组成。有关方面领导嘉宾、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民办幼儿园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论坛。

银座幼教党委书记、董事长袁霞带队参加本次活动,承担分论坛的组织,并作了分论坛重要报告,绽放品牌内涵,助力民办幼儿园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致辞

刘林致辞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督学、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刘林在开幕式致辞。

刘秀华致辞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刘秀华致欢迎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名誉会长,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常委会副秘书长,第十二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连宁作主旨报告《新时代民办学前教育发展定位与使命担当》。

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原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力,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守正创新,推进民办学前教育规范与高质量发展》主旨报告。

平行分论坛

大会同期举办了三个平行分论坛,相关专家和代表在大会举办期间围绕“新时代背景下的中国式现代化学前教育高质量建设”“国家人口战略下托幼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全球视野下的中国学前教育国际化与本土化课程研究”等一系列主题在分论坛展开深入探讨,探寻新形势下中国民办学前教育的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

在新时代背景下的中国式现代化学前教育高质量建设论坛上,银座幼教党委书记、董事长袁霞作专题报告《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幼儿园探索:从理念到行动》。她分别从“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思考、从理论到行动---高质量发展路径”等方面分享了银座幼教22年的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办园的经验,用大量鲜活的案例揭秘了“坚持办园方向,坚守教育初心;把握质量与市场两个核心;遵循开放、创新、变革三个原则”的高质量发展之道,展现了一个全新的实施路径,为幼儿园的可持续发展植入了活力的基因,为推动学前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思考。

袁霞主持分论坛“圆桌对话”,嘉宾们围绕“新时代背景下的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幼儿园建设路径”这一主题进行了精彩对话,从不同视角,结合实践经验深入研讨,碰撞思想、分享成果,打开了民办学前教育未来发展的通道。

在“高质量探索——幼儿园特色创建实践篇”环节,银座幼教党委委员、副总园长王希以《构建“1+5+N”特色教育新模式   提升核心竞争力》为题进行了高质量探索经验分享。她表示打造有特色的幼儿园是时代的要求,是幼儿园不断发展的动力,特色化发展是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她结合银座幼教的“1+5+N”特色教育新模式和实施策略,拓展多元特色发展视角,引领特色教育创新思路,提升园所核心竞争力。

闭幕式总结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理事长杨志彬作闭幕式总结发言。他指出:新形势下民办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民办幼儿园高质量发展的首要前提。

此次大会的召开,有助于加强行业内部的交流和互鉴,进一步凝聚民办幼儿园依法办园和高质量发展的共识,不仅坚定了民办幼教人“守正创新担使命”的情怀和立场,也进一步明确了民办幼儿园“多元优质育未来”发展定位和社会价值。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