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济南一中举行2023年班级文化艺术节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6月3日下午,由学生发展部、2022级高一年级组、艺术教研组共同主办的2023年济南一中班级文化艺术节朗诵、合唱专场比赛在学校体育馆多功能厅举行,国家一级演员、山东省歌舞剧院男高音歌唱家张延岭及音乐组教师担任评委。党委书记、校长逄坤敬,党委副书记赵娟,党委委员、副校长燕校龙,2022级全体班主任和学生现场观看比赛。

比赛在四位学生主持人的介绍中拉开序幕,各班整齐有序地登上舞台,依次进行展演。首先进行的是朗诵专场,由高一22班带来的《青春中国》意气风发、气势恢宏,表达了一中学子深厚的家国情怀和进取之心。11班的《大写的中国》和12班的《承前盛世再跨越,而今我辈数风流》则展现了当代青少年青春无限的蓬勃朝气和踔厉奋发的精神品质。合唱专场中,参赛班级演绎的《大鱼》《星辰大海》《夜空中最亮的星》《城南送别》等作品以优美的旋律温暖了每一位听众的心灵。英文合唱“Rock Around The Clock”和“You Raise Me Up”的多样化表演更表现出学生们勇于尝试、敢于突破的精神。最终,高一17班凭借一曲混声合唱《天耀中华》一举夺魁,表达了一中学生对祖国深深的眷恋和美好的祝福。同学们的歌声或婉转或高亢,或抒情或铿锵,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最终,共选出朗诵专场特等奖3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4名;合唱专场特等奖3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3名。

颁奖结束后,张延岭受邀对两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他指出,各班参赛队伍都展现了较高的艺术修养,朗诵作品题材丰富,既有文化的传承,又有新颖的编排。合唱作品则涵盖校园歌曲、流行歌曲、中外优秀合唱名曲等多种题材,班级演唱声部清晰,状态积极,展现了一中少年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体现出一中师生坚韧不拔、奋勇拼搏的顽强斗志,同时达到了“班班参与、人人展示、特色呈现、全面发展”的良好效果。

多年来,济南一中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开展班级文化艺术节,坚持厚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厚土壤,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审美情操。未来,济南一中将继续遵循时代特征、校园特色、教育特质和学生特点,为营造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不断努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