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理工大学农业工程博士学位授权点通过校外同行专家评审

高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5月13日,山东理工大学在6号实验楼1109会议室召开农业工程博士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会议,邀请农业工程学科专家对该学位点进行现场评估,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崔焕勇出席并致辞。

5月13日,山东理工大学在6号实验楼1109会议室召开农业工程博士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会议,邀请农业工程学科专家对该学位点进行现场评估,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崔焕勇出席并致辞。

本次评估专家组由第八届国务院农业工程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全国专业学位农业工程领域协作组组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农业大学韩鲁佳教授担任组长。成员有:国务院第八届农业工程学科评议组秘书长、浙江大学何勇教授,国务院第八届农业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吉林大学杨印生教授、东北农业大学付强教授、华南农业大学马旭教授、江苏大学由天艳教授,山东省学科评议组成员、青岛农业大学王东伟教授,浙江理工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俞高红教授。

崔焕勇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基本情况。他表示,学位点建设是学科建设的载体和重要组成部分,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既是对学校学位点建设的一次“大考”,更是提升学校学位点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机遇。农业工程学科是山东理工大学优势特色学科之一,希望专家为学位点精准把脉,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相关部门与学院将根据专家意见认真梳理建设思路,提出改进措施,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学科水平。

学科负责人从培养目标、学位标准、优势特色、人才培养、服务贡献、存在不足及整改计划等方面作了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仔细查阅了支撑材料,并与师生进行了座谈。

经过评估,专家组对学位点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农业工程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评估材料客观、齐全、规范,符合学位授权点评估要求和标准,同意通过合格评估。

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农工学院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部分教师代表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