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全省基层农技人员培训班在山东理工大学开班

高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4月23日,由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山东省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和山东理工大学共同承办的全省基层农机技术人员培训班在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开班。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宋永泉,淄博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建设督查协调专员、二级巡视员王克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等出席开班仪式,省农业农村厅有关人员及来自全省各区县的80余名农机技术人员参加仪式。

4月23日,由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山东省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和山东理工大学共同承办的全省基层农机技术人员培训班在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开班。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宋永泉,淄博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建设督查协调专员、二级巡视员王克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等出席开班仪式,省农业农村厅有关人员及来自全省各区县的80余名农机技术人员参加仪式。

苏守波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农业工程学科人才科技优势以及近期在生态无人农场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将加快教学资源库和专家库建设,完善教学条件和服务设施,提高培训管理和服务水平,做好农技推广人员等各类乡村振兴人才培训,为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宋永泉说,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基层农技人员的业务水平、服务能力,不断满足农业农村发展需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他要求学员,一要准确把握当前农机技术推广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二要强化推广体系建设,提升农机技术推广服务能力;三要珍惜机会,切实提高培训质量。

王克海介绍了淄博市农机化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开展基层农机技术人员培训,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目标的重要举措,淄博市将进一步推动淄博农业机械化沿着全程全面高质高效的道路行稳致远。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由继续教育学院和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联合举办,特邀省内外农机系统的行业专家进行专题授课,培训内容包括农业机械的推广、技术创新的发展与应用、提升作物产量、现场参观实训等。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