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人才推动科技创新,高校助力企业发展——我为发展建新功,济宁学院在行动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济宁学院立足实践实际,务实取得实效,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将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学校高质量发展上。学校以高质量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为主线,紧紧锚定 2023 年“重点工作突破年”行动目标任务,解放思想、担当作为,校地校企合作工作取得了进展,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实效不断提升。

校地校企合作强力突破。实地走访调研,深化产教融合,对接地方发展需求,依托优势学科专业群成立现代港航产业学院,申报工信部专精特新产业学院1个,筹建济宁市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中心。主动与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对接,就共同申报科技项目、技术培训服务、人才联合培养、学生实训就业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科研项目成果强力突破。深入调查研究,制定“大团队、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创新举措清单,以校企产学研合作项目为载体,增加申报高层次科研项目的“成功率”和横向课题经费“到账率”,目前共签订横向科研项目30项,合同金额1060万元,到帐横向经费271.78万元。

人才融合发展实现突破。聚焦“科技强市”战略,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不断深化校企人才融合发展,创新实施“编制在事业、工作在企业”柔性引才机制,实现校企人才共生共赢、两栖两用。选派5名教师担任济宁能源发展集团科技副职,以“人才+项目+平台”模式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科技成果转化强力突破。紧密对接黄河战略发展需求,成立技术转移办公室,与济宁经开区共建科技成果转移基地,23名老师参加了技术经纪人培训,完成科技成果转化3件,到账金额共计6.5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