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济宁学院盯紧“四张清单”确保主题教育 落地见效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济宁学院在推动主题教育工作中紧盯“四张清单”,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一是盯紧学习清单,强化理论武装。把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列出学习清单,举办读书班活动,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采取结合工作谈问题、说举措、谋预期等研讨形式,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营造氛围“比”着学。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发挥“领学督学”示范带动作用,通过集中学、自学和研讨交流形式,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示范引领“带”头学。赴曲阜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与济南幼儿师范党建共建、邀请省内专家就推进高质量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专题授课、举办第十三届校园读书节等方式拓展主题教育内涵,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升温,活动多样“助”力学。

二是盯紧问题清单,持续深化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列出问题清单,学校领导班子带头围绕当前制约学校发展的人才引育、学科平台建设等瓶颈问题,开展排查梳理,根据查找出的问题,每名党员干部逐项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期限、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人,确保推动问题整改到实处;特别是针对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注重从源头上查找原因、堵塞漏洞,修订完善《济宁学院关于引进人才“一事一议一人一策”实施办法》等相关制度规定,建立管根本、管长远的长效机制。

三是盯紧调研清单,找准难点堵点。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列出调研清单,制定《关于在全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创新“三访三问三亮三促”调研模式,多访专家教授取真经,常访困难师生送温暖,回访领办实事问评价,真正访到师生最深处;问教授专家学科带头人发展之策,问老干部老党员治理之道,问困难师生就业生活之需,真正问到广大师生心坎里;通过亮承诺、亮行动、亮业绩,实现促党建、促学校高质量发展、促治理有效,真正找到发展之策、寻求治理之道、解决师生之需,切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四是盯紧创新举措清单,助推改革发展。把创新作为助推主题教育的有效手段,列出创新举措清单,推进高水平学科建设,实施校企合作、学科共建、协同发展新模式,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主动对接济宁市人才办、济宁能源集团等单位分发挥校企双方在用人、待遇上的政策叠加优势,今年以来已引进博士20余。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就共同申报科技项目、技术培训服务、人才联合培养、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与30余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