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济宁学院举办红色话剧团课展演,助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5月4日,济宁学院红色话剧团课精彩上演。主题教育省委第二十五巡回指导组成员李晨到场指导。校党委书记杨天梅与3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话剧《星火》用好用活学校丰富的党史资源和红色精神,生动演绎了“九一八”事变后,曲阜二师学生联合鲁南七校组成南下请愿团,卧轨截车赴南京国民政府请愿抗日的革命斗争事件;话剧《归来》以一个苹果为线索,穿梭现代与历史交织的不同场景,展现了抗美援朝战场上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情景,致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话剧《永恒的敬礼》以颂扬老一辈科学家实现“中国梦”为主题,生动讲述了“两弹元勋”邓稼先为祖国核武器事业呕心沥血、忘我奋斗的不平凡人生。

此次话剧展演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主题团课有机结合的生动案例,学校将继续推进团课模式创新,将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