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政法学院积极探索纪检监察学科高质量发展与人才培养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山东政法学院立足法学教育优势,响应强国建设战略需求,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积极探索纪检监察学科高质量发展与人才培养。4月24日,山东政法学院与济南市历下区纪委监委联合开展纪检监察学科高质量发展与人才培养研讨会。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瑛,历下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树刚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窦衍瑞作主旨报告,法学院院长管伟主持。

王瑛表示,山东政法学院非常珍惜和重视与纪检监察机关的沟通交流,希望双方携手共进、凝心聚力,共同探讨研究纪检监察学科的发展和人才培养机制的进一步完善,通过长期合作,共同推进学科高质量发展。

王树刚表示,历下区纪委监委与山东政法学院毗邻而居,一方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一方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双方共建合作空间非常广阔。历下区纪委监委全力支持山东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为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量水平贡献力量。

窦衍瑞指出,纪检监察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是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的背景下产生的时代需求。山东政法学院在全省率先开设监察法学课程,并成立首所省内高校纪检监察学院,具备较好的学科建设基础。要切实强化社会服务能力,围绕纪检监察机关理论研究和实务研讨等需求,做好智库建言、联合科研、业务培训等工作。

与会人员围绕纪检监察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加强纪检监察学科高质量发展,对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人才、繁荣纪检监察学术研究具有重要意义。双方一致表示,将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纪检监察学科高质量发展和人才培养取得新成效。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