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维参加职业教育教育强国建设座谈会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4月26日,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的职业教育教育强国建设座谈会在京举行,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维受邀参加座谈并作书面发言。

座谈会以“建设教育强国:职业教育使命担当”为主题,汇聚了来自教育部规划司、科研院所、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职业院校等领域的24位领导、专家,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共同探讨职业教育领域实现教育强国的重大目标、改革思路和任务举措,进一步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产业经济发展的能力。

王维围绕“关于职业教育助力教育强国建设的重大目标、改革思路与任务举措的思考”,从职业教育助力教育强国建设的深厚基础、重大目标、改革思路、任务举措四个方面作了书面发言。他指出,职业教育在助力教育强国建设方面有着深厚的定位基础、政策基础、总量基础和社会基础,建议稳步推进职业教育改革,明确为何改、谁来改、如何改。职业教育要助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要德育为先培养高质量人才、要支撑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在数字化转型中提质增效、要培养高素质的现场工程师、要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机制。

根据会议安排,学院同步提交了“人人出彩的‘山水创客’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的构建与实践”“河湖卫士——水利污物处理机的研发与应用”等10个案例,从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社会服务等不同角度,凝练并展现了这几年学院在解决行业产业经济发展问题方面的探索与实践。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重点对学院智慧水利、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的建设等成果给予充分肯定。(通讯员:王纬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