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济宁学院“礼敬中华·时光之美”二十四节气艺术展 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成果汇报开幕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4月13日上午,由济宁学院党委宣传部、团委和学生工作处主办,美术学院承办的“济宁学院‘礼敬中华·时光之美’二十四节气艺术展暨‘守护我们的节日’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成果汇报”在美术学院艺术展厅开幕。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克非出席活动并宣布展览开幕。学生工作处处长来维龙,团委书记张静,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马新蕾,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晓青,美术学院院长张继华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瑞主持。

本次展览共征集作品573件,展出作品248件,主题突出、题材多样、构思新颖,通过绘画、书法、剪纸、篆刻等形式生动诠释了“二十四节气”文化的丰富内涵,形象描绘了四季节气的差异分野、气温的寒暑更迭、天气物候的现象衍变,努力让华夏民族古老智慧在新时代、在广袤中国大地上闪耀璀璨光芒和焕发勃勃生机。展览既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校园文化、学团工作有机融合的一次成果展示,也是打造文化“两创”品牌、凸显第一课堂教育成效、丰富第二课堂生活、提高思想政治教育质量的有益探索和创新举措。

本次展览将持续10天,通过美术学院艺术展厅和济宁学院微信公众号、美术学院“艺术青年”微信公众号等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模式面向全校师生开放,引导师生用心发现自然之美、体会生活之趣,共同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限魅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