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喜报!济南市长清区3位老师荣获省优质课一等奖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公示了山东省基础教育优质课省级评选获奖名单,济南市长清区3位教师喜获山东省基础教育优质课一等奖。

3位教师精心设计课堂教学,用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教学能力、深厚的学科知识、精湛的教学技能充分展示了长清区教师的风采,也体现着长清区教研中心践行“精专业、重实干、强服务、勇创新”的长清教研精神。

孙德美,副高级教师,现任教于长清区凤凰路初级中学。区教学能手、区学科带头人、区优秀教师、区化学学科组成员、区毕业班工作先进个人,曾获得济南市优质课一等奖、全国化学优秀园丁奖、山东省实验创新课一等奖。多次获得区优质课一等奖、区青年素质大赛一等奖,多次执教区级、市级公开课,区“走青春路,做育花人”的比赛一等奖。承担多个课题研究,曾被评为济南市课题研究先进个人。

获奖感言

回想参赛的过程,备课磨课的成长远大于获奖的喜悦。接到参赛的通知后,选材,阅读资料,凝练大概念,统筹大单元,准备分组实验,设计教学过程,制作课件,试课,事无巨细,一个步骤一个步骤的进行,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的推进,期间也迷茫过,焦虑过。期间得到了济南市教研院化学教研员樊勃生老师、区教研中心化学教研员张明山、宋训国两位老师及区化学名师团队的指导,凤凰路初级中学领导的支持,同事的鼓励、同组老师的帮助。为了教育奉献的初心不断激励我前进,勇敢的迎接挑战,不断的超越自我,追求卓越!

个人简介

郭晓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现任教于济南市长清区大学城实验初级中学。曾获得济南市优质课一等奖、“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省级优课、区学科带头人、区名师培养人选等荣誉。

获奖感言

执教了《在那遥远的地方》一课,努力深入落实新课标理念,创造性的使用教材,力求教学方法新颖,教学问题精准,让音乐学科核心素养在课堂上落地生根,构建起音乐课程新形态。

成绩的取得源于专业引领,市教研员闫晓艳老师、区教研员崔琳老师不辞辛苦,多次精心指导,从教学目标的把控,到教学活动的设计以及教学语言的锤炼,每个细节都反复论证、推敲。

成绩的取得源于团队协作,长清大学城实验学校积极搭建平台,组织教学副校长、学科负责人及学科骨干教师组成磨课团队,反复研讨、多次打磨,给予最大支持。结合中小学骨干音乐教师及本课题团队成员的建议,郭晓伟老师数易其稿,精益求精,终获佳绩!

个人简介

靳爱爱,中共党员,硕士毕业于聊城大学,现任教于济南市长清第一中学,从业八年来一直秉持“生命因运动而精彩,体育让梦想成真。”的教育理念,用心上好每一节体育课,让每一名学生体验到运动的乐趣。

获奖感言

成绩的取得源于团队协作和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备赛以来以区教研员张岩松老师为领导,以张鹏副校长为策划,以贾广萍名师为指导的研究团队首先进行了《持球突破》课题的专题研讨,确定备赛思路是研究教材、解读教材、集体备课、教师反复试教。研究团队前后集中研讨了四次,分别解决了主要教学内容的确定、教学流程的设计、教学过程中场地与器材设计、教学组织与效果优化。其中还请了市教研员王建军老师等专家团队到场进行指导,课题的设计与组织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与优化。总之,此次参赛促进了我们的专业发展,也使我的教育生涯添上靓丽的一笔。此次获奖更是满怀感激,感激区教研中心和学校团队给予帮助和支持!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