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协和学院举办“红色眷恋——缅怀英烈”诗词诵读比赛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3月29日,山东协和学院举办了“红色眷恋——缅怀英烈”诗词诵读比赛,由学校关工委和语言文字委员会共同举办,校长周传安、校关工委主任孙一军观看了比赛,校关工委委员张传霞、机关分委副主任周保会、孙晓军以及基础部、继续教育学院教师担任比赛评委。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

这场诗词诵读比赛作为“缅怀·2023清明祭英烈”主题节日教育的首场活动,旨在营造缅怀先烈、崇尚英烈、学习英烈的氛围,引导师生矢志不渝地听党话、跟党走。为扩大比赛覆盖面,鼓励更多学生参与,决赛选手由7个分委从初赛中推选1名选手外,校关工委从7个分委的学生中,随机抽取1名选手,最后组成14名决赛选手。比赛从初赛到决赛,历时1个多月时间。

比赛现场,朗诵者用充满深情的话语述说着一位位栩栩如生的革命英烈,用赤诚的心灵吟诵着一首首生命的壮歌。《穿越时空的对话》以八女投江革命故事为主题,回望了抗日战争中青年战士慷慨牺牲的英雄壮举,弘扬了中华儿女的英雄气概;《红领巾 烈士颂》以深情地追思,高昂的赞美,表达了青年学生对烈士的深情祭奠和发自肺腑的崇敬,增强了他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觉醒年代》以五四运动为起点,诵出了先烈们以九死不悔的决心、百折不挠的奋斗,推动着一个民族的觉醒与奋起;《那支钢笔》展现了抗美援朝时期这支钢笔的主人不畏敌、不畏死的英雄气概,表达着对祖国的坚定情感、意志和追求。比赛在同学们的满腔爱国情怀中,圆满落幕。

经过激烈角逐,人文艺术与教育学院吴嘉惠、济南协和双语实验学校宋键霖和护理学院宋婕荣获一等奖;医学院谭思雨、商学院武传凯等荣获二等奖;工学院毕冉,计算机学院李彦慧等荣获三等奖;杨刚、曹慧琳、黄士民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今天我们站在这里以诗词诵读的形式缅怀革命先烈,感到非常的自豪和骄傲,我们要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砥砺革命意志,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学习英烈先进事迹,报效祖国。”人文艺术与教育学院吴嘉慧赛后激动地说。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