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研学有收获!济南回民中学将思政课搬到春天的田野上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3月29日春风和煦,济南回民中学的老师们将思政课搬到春天的田野上,带领高一高二学生来到济南南部山区王北村的万亩桃花林,开启了研学之旅。为确保学生安全,校长杨长寨亲自带队,副校长李承浩具体负责,校长助理教育教学部长政教处主任万胜国、校长助理教科研与督查室主任刘军、安全处主任张成召、总务处主任董洪国、教务处主任李靖、卫健处主任黄云霞主任、办公室副主任杨静等干部以及所有班主任和部分老师、校医陪伴学生研学。研学活动得到了王北村党支部王书记和村民朋友以及振邦安保公司的大力支持。

这次研学,学校做了精心的安排,上午九点,学校在操场召开了研学启动仪式,副校长李承浩强调了研学的注意事项,并且进行了活动安排,并且嘱咐老师学生们安全第一。校长杨长寨希望学生们摆正研学心态,“我们是去学习的,不是去游山玩水的。”他还强调了安全,要求所有同学,所有班主任以及带队的干部和老师们,谁也不能大意,要快快乐乐去,安安全全回。

上午11点半左右,十六辆大巴车满载高一高二学子,乘着春风,来到了桃花盛开的地方,在万亩桃花林里,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高歌红色歌曲,对于这次别样的红色研学,学生们激动不已印象深刻。

学生们还朗读了关于桃花的诗歌,在现实的桃花林中,穿越时间,感受诗歌中桃花的魅力。

特别是这次研学每个学生身上都带了一个垃圾袋,学生们捡拾桃园以及路边的垃圾,美化环境的同时,践行了一个国际生态学校、省级绿色校园师生的绿色低碳生活理念,也彰显了回中学子们的社会责任感与爱心,是一次名副其实的绿色研学。

校长杨长寨给高一高二学生们分别做了激情澎湃的讲话,他总结这次田野上的思政课,这次红色之旅、绿色研学,希望学生们能够爱护百姓的桃树,懂得珍惜和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地球家园,做一个有爱心、有素质、有纪律、有爱心的新时代高中生。他还特别教育学生们注意节俭,倍加爱惜土地、山川、河流,热爱我们赖以生存的大自然;他还提醒我们这样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千千万万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子弟兵和全国各族人民打败侵略者换来的,他勉励学生们努力学习,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做贡献,他带领学生一起高呼:热爱大自然、热爱共产党、保护绿色家园、努力学习、提升自己,做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这次研学深受学生欢迎,返校后每位同学都要写出研学收获与心得进行分享。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