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斌来山东财经大学调研地方立法研究服务基地建设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3月27日下午,山东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斌带队到我校调研并召开工作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副校长陈晓兰参加调研。

张斌一行首先考察了我校海岱美术馆,深入了解艺术创作与著作权保护之间的关系。

座谈会上,张斌对我校省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研究服务基地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认为山财大地方立法研究服务基地组织严密、机制灵活、管理严格、力量充实、研究深入、成果丰硕,为法治山东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斌对我校省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研究服务基地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充分认识立法研究服务基地工作的重要意义,立法研究服务基地的工作直接关涉立法科学化、民主化、精准化,是科学立法的基础,是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二是认真总结省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研究服务基地的工作经验,山东省人大常委会设立的7个地方立法研究服务基地,近年来共承担了80多项委托课题,促进了200多部地方立法的制定和修改;三是推动地方立法研究服务基地工作再上新台阶。

他强调,地方立法研究服务基地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立法研究服务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增强立法研究服务的实效性和融合性;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增强立法研究服务的针对性和精准性;要坚持系统推进,努力提高立法研究服务的前瞻性和储备性。

王邵军介绍了我校的建设与发展情况,特别是法学院近几年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省人大常委会给予我校法学学科、法学专业的帮助与关心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将在政策、人才等方面全力支持我校省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研究服务基地的工作,努力为法治山东、法治中国建设提供山财大智慧和方案。

座谈会由陈晓兰主持。法学院院长赵信会介绍了我校省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研究服务基地的建设与运行情况。法学院纪建文和韩清怀教授汇报了承担省人大常委会委托课题的经验和体会。社会治理智能化技术创新中心副主任杨鹏介绍了社会治理智能化技术创新中心的建设和运行情况。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