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济南科技学校与城子崖遗址博物馆馆校合作共建共育基地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弘扬传统文化,校馆合作育人,3月21日,济南科技学校与城子崖遗址博物馆共建共育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城子崖遗址博物馆举行。

章丘区文旅局副处级领导干部李东燕,济南科技学校书记、校长杜迎,城子崖遗址博物馆馆长张宗国,博物馆副馆长徐霞,学校副校长张芹,学校副校长曹斌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学校宣传处处长、团委书记吕强主持,学校师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仪式上,城子崖遗址博物馆馆长张宗国与济南科技学校书记、校长杜迎签订共建共育协议。章丘区文旅局副处级领导干部李东燕与济南科技学校书记、校长杜迎共同为“共建共育基地”、“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室”揭牌。

随后在博物馆工作人员带领下,济南科技学校师生参观了序厅、龙山破晓、文明之星、考古圣地、济南寻根等展厅,穿越时空,了解了龙山文化及整个山东古文化发展的进程,开阔了眼界,也增强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

城子崖遗址是龙山文化的发现地和命名地,它的发掘在中国考古学史上具有开创性的意义,由此揭示出来的龙山文化对于认识和研究中国新石器时代文化起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城子崖遗址博物馆位于城子崖遗址的东北角,1994年建馆,是山东第一座史前遗址博物馆,也是开展思政教育、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基地。

未来,济南科技学校将与城子崖遗址博物馆深入合作,依托共建共育基地,实现资源共享、互促互进,通过建设校内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室,并充分发挥其功能,提升地域文化影响力,宣传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丰富济南科技学校教育内涵,共同推进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弘扬民族文化,推动非遗产业发展,加强树立学生“文化自信”,给学生提供一个多向发展的实践平台。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