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山师二附中举行“华爱·二附”志愿者服务队启动仪式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023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传承雷锋精神,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同时建立完善的学校志愿者服务机制,推动我校新时代文明实践有目标、有步骤地开展,学校特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山东师大二附中‘华爱·二附’志愿者服务队启动仪式”。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领导有:济南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雷勇、山东华爱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王聿珩、山东建筑大学团委副书记杨菁、唐冶街道建大花园社区书记田颖、山东永安建设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谭鹏、浙江安福利生慈善基金会项目合作部主任刘春亮、山东师大二附中小学部家委会主任邹苒、山东师大二附中校长毛利新、山东师大二附中党委副书记崔勇、山东师大二附中小学部校长刘新生、山东师大二附中党政办主任卓博世,参加活动的还有红领巾示范岗、校内小志愿者同学和家长朋友们。

整个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了序幕。

毛利新在致辞中表示,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是全校新时代文明校园建设的一件大事。“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希望小志愿者们时刻以雷锋精神为引领,弘扬志愿精神。时刻以雷锋精神为依托,传递青春能量。时刻以雷锋精神为动力,加强队伍建设。要永远牢记雷锋精神,更要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弘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崔勇在讲话中指出,公益事业是检验一个民族和国家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尺。守望相助、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此次活动是团市委、慈善机构、企业、学校、广大师生和社会民众共同策划并参与的一个具有创新意义的项目,体现了合作各方坚守政治底色、体现时代特色、彰显公益本色。崔勇希望老师们把志愿服务育人和教学、教研结合起来,与课程建设结合起来,与党支部活动结合起来,努力打造出具有二附中特色的党建品牌和育人品牌。

旗帜的授予标志着学校志愿服务在家长、学校、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步入新征程!

小徽章,大责任,相信同学们将牢记小志愿者的称号,为同学、老师、学校、社会服务。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小志愿者们的铮铮誓言都代表着我们至诚至坚的理想信念!

山东永安建设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谭鹏也参与到了我们的活动中,为我们公益服务活动带来了爱心与支持,校党委副书记崔勇代表校基金会接受捐赠。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志愿家庭、志愿者纷纷在志愿队旗、手册上签字,定格这一幸福的瞬间。

学校少先队辅导员高言言老师和华爱基金会国燕妮老师为“益”学院带来志愿服务第一课。学堂上高老师和国老师分别从“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小志愿者”、“益”课堂之服务宝典,两个方面与在场的志愿者家庭、红领巾示范岗队员进行了交流,并发放了首期“‘益’起来志愿行“爱心礼包”。

山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紧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围绕培养具有“行动敏捷、思维活跃、行为有礼、内心充盈”特质的对社会有益的人的育人目标,结合学校“益”起来志愿服务课程,通过红领巾“益”学院,开展“益”行动、“益”起来活动,协同家庭、学校、社会携起手来,传承志愿服务精神,发扬优良品质,从身边小事做起,去温暖和帮助更多的人,用小小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城市的文明贡献着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