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为考生保驾护航!新浪2023高职(专科)单招、综招政策解读系列直播收官告捷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今天是2023年高职(专科)单独考试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报名第一天,考生需要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招生平台(网址:http://wsbm.sdzk.cn/gzdz/)选报高校和专业。根据工作安排,单招将采取“文化素质+专业技能”的考试方式(退役士兵考生除外),综招采用“综合素质评价+素质测试或面试”方式进行考核。本次报名时间自2月6日持续至2月10日,单招文化素质考试时间为2023年2月26日—2月27日,综招素质测试或面试于2023年2月27日—3月1日进行。

为了帮助考生和家长第一时间掌握报考信息,了解录取规则和专业详情,新浪山东联合全国高校与驻鲁中学战略合作联盟,自1月11日至今,共开启了三场招生政策解读直播,报考第一天,仍为学生在线指导!共30余名高职招办主任对2023单招综招政策、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录取流程等进行了详细解读,挖掘深、覆盖广、质量高,三场直播总浏览量达555077次,互动量39815。

根据各高校公布的招生计划,2023年高职(专科)单招、综招总数共减少约5万人,考生只能报考1所招生院校的1-3个专业(专业类),并选择是否服从专业调剂志愿,在选择上需要慎之又慎。“单招综招考试内容由哪几部分组成?”“与统招考生有何区别?”“如何缴纳费用?”面对考生、家长的提问,招办主任均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各直播间咨询人数爆满,讨论气氛热烈。后续还将设置更多招生信息专场答疑,敬请期待。

“代码13858,山东旅游职业学院欢迎大家报考!”学校招办主任刘建涛为考生介绍了具体的招生计划。“2023年我校单独招生普通类计划680人、退役军人计划20人,综合评价招生计划300人,总计划1000人。分专业招生计划将通过官方网站、招生简章等形式进行发布,最终以省教育厅下达的为准。”刘主任提醒大家,报名成功后一定要登录学校官方网站,按照要求缴纳文化素质考试等相关费用,逾期未缴费者视为自愿放弃考试资格。

“学校今年单招的考试形式是什么?”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陈东兴告诉考生,单招考试总分430分,专业技能测试成绩230分,文化素质考试成绩200分,均以原始成绩计入总分。其中,文化素质考试科目包括语文、外语、数学三科,采用合卷形式,总分200分,语文占75分、数学75分、英语5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利用网上考试系统,或者到校进行考试,“考试内容不会超出2023年山东省高职对口考试大纲,请大家放心。”

针对考生关于考试大纲的提问,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招办主任谢彬以综招考试中的数学科目为例:“我们是以教育部颁布的《普通高中数学课程标准》为依据,并根据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对新生文化素质的要求,来确定数学科目考试内容。”考试总分为100分,难易比例为“容易:中等:较难=4:4:2”。“考试内容有集合、方程与不等式、三角函数、三角恒等变换、数列、排列组合、概率与统计初步、一元函数导数等等。”谢主任说道。

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招办李国春老师对录取规则进行了说明:“学校按照‘专业志愿优先、遵循分数’的原则统筹安排录取,若所报专业已满,不服从调剂的考生则不予以录取。”此外,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计划根据考生报考情况和学院统筹安排可调剂使用,如果个别专业生源不足,学院将根据考生报考情况适当调整专业计划,将剩余计划调至其它专业使用。

“考试的预录取结果会在学院网站公示,按照省教育厅及省考院的文件通知执行。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招办赵玉珠老师说道。“被录取的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在岗职工和退役军人学制三年,教学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进行。”同时,赵老师强调,已被学校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与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录取的新生享受相同待遇,不能再参加山东省2023年春季、夏季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及录取。

据悉,本次视频直播答疑是完全免费的,考生若仍有关于高职(专科)单招、综招报考方面的疑惑,可以加入新浪2023高校招办答疑一群(QQ群号:750642213)。除高校招办主任外,群内还有新浪资深教育编辑为大家答疑解惑,保证信息的权威性,山东高考权威资讯、招办主任在线答疑均在群内进行,欢迎考生、家长加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