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踔厉奋发启新程 赓续前行谱新篇!济钢高中召开2023年春季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党员大会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明确新学期工作方向,保障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2月3日上午,济钢高中召开2023年春季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党员大会,提前对新学期各项工作进行部署。

党委书记、校长邢文明为大家送上新年暖心祝福,并就新学期学校工作思路发表讲话。2023年,学校将在市教育局党组的统一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学引领、德育支撑、师德保障”的工作思路,继续深入推进“爱的教育”;坚持党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领导,促进“党建+”工作更有实效;以德育课程为载体,重新审视学校德育,探索立德树人新思路、新方法,推进全环境育人工作;以优化教学管理和服务为抓手,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以“脚下有力、眼中有人、行之有度”的教师队伍促进教育教学新发展、新突破,实现高质量发展。

邢文明指出,学校要努力实现“一校两区”资源共享,融合发展。兴隆校区依托济钢高中办学资源,在“一校两区”协同发展、深度融合基础上,探索“爱的教育”传承实践,贯彻“六方向五课题”战略,培育“7E融合生态课堂教育系统”,尽快把学校打造成济南教育的新名片、新型教与学模式的新高地,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回报社会各界对优质教育的期待。

邢文明强调,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要努力做好高考研究大文章。高一高二重点研究新教材,探讨新教法,探索新课堂,引桥新高考,比基础,看发展,保质增量,用理念撬动课堂,让课堂“目中有人”;高三重点落实基于高考评价体系的学科考试内容研究,以终为始,关注个体,开展“吃透一套高考题”“命制一组高考题”“讲透一道高考题”“讲好一堂复习课”系列活动,增强备考针对性,组建各科高考命题研究专家团队,分学科开展试题命制比赛,提升教师测评专业化水准。

党委书记、校长邢文明还传达了《2023年春季开学前后安全工作提醒》,副校长桑胜旺传达2023年具体工作计划,学生发展部主任王书军对2023年疫情防控“乙类乙管”进行专题培训。

不负春光开好局,收心实干正当时。踔厉奋发启新程,赓续前行谱新篇。志存高远的钢中人始终牢记自己的教育使命和社会责任,脚踏教育热土,瞩目星辰大海,奋力拼搏。相信在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和全体钢中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济钢高中将以更辉煌的成绩,抓住发展“机遇期、转型期、攻坚期”,为济南教育再立新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