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小我融入大我,童心献礼祖国” 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沐浴着兔年新春的暖阳,2月6日上午,学校2000余名师生齐聚一堂,共同举行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暨第一周升旗仪式。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增福,山东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教师、纸艺非遗传承人邢娜娜,济南历下区教体局主任李玉华、山东师大附小党委书记王松,校长武艳以及学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开学典礼。

开学伊始,为鼓励少先队员积极融入校园生活,学校专门为队员们专属定制了装有“和你最喜欢的老师拍张合照,和校长一起共进午餐,免写一次作业、优先选择自己喜欢的兴趣社团、给最好的朋友一个大大的拥抱”等的“开学创意大红包”,制作了精美的“新年好运书签”,给予队员们惊喜的同时,鼓励队员快乐融于校园生活,开启新学期的幸福旅程。与此同时,各班级精心设计了班级欢迎仪式,准备了丰富多样的开学礼包,整洁的教室、特别的开学礼……让开学仪式感满满。

开学典礼上,校长武艳为新学期致辞。首先她代表学校向回到久违校园的队员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向一直辛勤参与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的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希望全校师生在新学期争做自己健康的主人、做阳光自信的学生、做厚植家国情怀的少年、做挺膺担当的人才,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精神、奋进的姿态全力迎接新一年的工作学习和生活。

“思政学堂”揭牌仪式

新学年,学校被教育部获批立项为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成员单位。新的学期,为推动学校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依托山东师范大学优质教育资源,学校正式成立“思政学堂”,并聘请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增福为思政学院的名誉院长。

红领巾“寻访非凡十年”活动展示

寒假中,为鼓励队员们了解2012—2022新时代这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在家长志愿者的带领下,队员们纷纷开展红领巾寻访“缤纷中国年”、“寻访非凡十年”等社会实践活动。典礼中,队员们通过作品展示、视频解说、艺术表演等形式,展示了寻访的中国好故事、家乡好风光。

挺膺担当 逐梦未来

无论是祖国非凡十年的寻访之旅,还是学校领导为学生们开设的“思政学堂”、创意红包,都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身为一名中国人的自信与骄傲,身为一个附小人的幸福与自豪。全体少先队员一起吟诵《少年中国说》,相约新学年一起立志向、有梦想,勇挑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担当,把小我融入大我,踔厉奋进新征程。

思政学堂”开讲第一课

典礼结束后,王增福院长为队员们开讲“思政学堂”第一课。他结合寒假中队员们耳熟能详的电影作品,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幽默风趣的话语,深入浅出地将爱国情怀、责任担当、团结互助的深刻意义给予队员心中,激励队员刻苦学习、锻炼才干,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山东师大附小全体师生将听党话、跟党走,以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怀揣梦想,奔赴美好未来。

通讯员:杨慧慧 郭勤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