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市教育局督导室领导到济南中学督查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确保春季开学准备工作充分、安全、有序,2月3日下午,市教育局督导室张召银校长到济南中学检查督导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董亚,党委副书记董翠娟及督导室负责人郑佐文迎接了检查。

张召银通过实地察看、查阅档案、交流反馈等形式,着重对学生身体和心理健康排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餐厅管理、校容校貌及其它各项开学前准备工作进行实地督查。

他认真听取了董翠娟代表学校所作的工作情况汇报,对济南中学开学准备工作谋划早、行动快、落地实,全面完成了学校工作计划和推进配档表的制定,分解细化责任,项目化推进,学校十项重点落实到位,防疫核验工作业已完成,通过了多部门联合验收,全方位保障顺利开学;假期中全体教师参与完成了对所有学生的家访工作,不漏一人,摸清了学生居家学习和身体状况;目前学校又细致摸排了全体教师和学生身体、心理健康状况,登记在册,一人一案,并制定了针对性的开学工作方案等工作表示满意,特别是对该校各项准备工作抓早抓实,抓铁留痕,落地有声。

张召银强调,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加强校园人防、物防、技防建设,深入开展校园及周边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把食品安全、车辆安全、用水用电安全等关口,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按照当前相关工作指引,科学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准备工作;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落实好返校前学生健康监测工作,做好学生返校上学心理辅导,让学生以积极愉快的心情进入新学期学习状态。

董翠娟表示,学校一定会严格落实好市教育局工作要求,周密安排、精心组织,进一步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统精准推进各项工作,做好安全隐患排查,为学校安全、有序开学提供有力保障,确保干干净净、安安全全、顺顺利利开学,上好开学第一课。(通讯员 郑佐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