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历下区百合幼教集团进行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终期验收汇报答辩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020年1月,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获批第六批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单位,成为全国首家承担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的公办幼儿园。三年来,百合园坚持以标准化助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出发点,探索出标准化与学前教育深度融合的新路径。

11月22日,百合园迎接了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终期验收工作。此次会议由国家、山东省及各地市市场监管部门的领导专家组织验收,百合幼儿园作为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单位参会。

首先,百合幼儿园园长丁文作为试点项目单位负责人,用《以标准化助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分别从搭建体系、有效运行体系、示范引领带动、积极宣传理念等五方面,将百合幼儿园标准化试点工作进行了详实地汇报。

在答辩环节,丁园长谈到:“标准化对于学前教育具有规范、引领和保障的作用。在试点建设中,百合从需求导向出发,悟析学前教育发展规律,立足师幼长程发展目标,聚焦过程性发展评价,制定科学具体,以儿童为本的教育标准体系,进一步推进标准化试点工作进程,增强园所发展内生动力,有效提升幼儿园保教服务能力和水平,同时也为其他园所发展提供可借鉴样板。”

下一步,百合幼儿园将立足先进理念、基于儿童发展、重视标准赋能,持续推进幼儿园标准化建设工作,实现幼儿园保教服务能力和水平进入标准化、精细化、长效化运行轨道,为创建全国幼儿教育标准化试点实地验收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