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用“心”陪伴 疫情下的坚守--济南德润高中2020级4班班主任刘淑文工作纪实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疫情之下,学习不止。自11月21日学校启动线上教学以来,|济南德润高中2020级4班班主任刘淑文变身“线上抗疫”的网格员,守护和陪伴着班级;她化身“线上教学”的经验者,发掘和传递着知识。

新一轮的网课开始,孩子们正值初三这样重要的时刻,作为班主任的她,既要当好主播上好自己学科的课程,更要做起“大保姆”,关注孩子们的方方面面,成为孩子们坚实的后盾。

一天之中,与任课教师沟通了解班级情况;联系家长,调整孩子状态,用孩子能接受的方式来教育管理; 联系某个孩子,调整孩子听课状态,调整摄像头角度,让其认真作业。

身为班主任在电脑和手机交织的时空中,隔着屏幕管理班级,传授知识,组织活动,教育学生,在日复一日的日常工作中,和他们一起体验,一起成长,有一种巨大的归属感和成就感。

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在默默的坚守中,在真挚的陪伴里,期待孩子们不留遗憾,收获美好未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