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聊城职院“电气工程师-8(Bachelor)”职业标准获坦桑尼亚国家教育部认证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日前,由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开发完成的坦桑尼亚电气工程师-8(Bachelor)国家职业标准以及配套专业教学标准顺利通过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教育委员会审核,获得该国教育部官方认证,正式纳入坦桑尼亚职业教育体系并推广使用。

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今年4月正式启动,经组织申报、在线答辩和专家评审等环节。聊城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勇挑重担,凭借创新的师资团队、先进的人才培养、深入的产教融合及领先的国际合作优势,电气类专业成功入选中国职业院校在坦桑尼亚国家输出相关行业岗位职业标准及配套人才培养方案项目第一批立项建设单位。

立项后,学校组建专班,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积极支持开展工作。系部强化过程管理,与坦桑尼亚教育部国家职业教育委员会专家多次召开视频会议,团队深入研讨,结合坦桑尼亚实际现状与需求,开发完成电气工程师-8(Bachelor)职业标准,配套提供相应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最终,标准顺利通过坦桑尼亚教育部注册认证,正式纳入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教育体系。

据悉,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对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化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对坦桑尼亚职业教育也会产生深远影响。该项目不仅为建立新的坦桑尼亚教育标准奠定基础,促进坦桑尼亚职业教育和培训的发展,有助于本地培养大量人才和技术工人,为坦桑尼亚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积极助力于中资企业海外发展,培养熟悉中国文化,传播中国技术,使用中国产品的本土员工。掀开了中坦职业教育合作新篇章,推动中国职业标准融入坦桑尼亚,为深化中坦友谊做出贡献。

接下来,聊城职业技术学院还将牵头“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标准酒店餐饮管理服务技术员-6(Ordinary Diploma)开发项目”,持续为中国职业教育“走出去”,共建共享“一带一路”,构建新时代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聊职力量。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