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齐鲁医药学院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工作最高奖项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发文,对在2020-2021年度无偿献血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与个人予以表彰,齐鲁医药学院荣获“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是国家对无偿献血工作作出突出贡献单位给予的最高奖项,我院首次获此殊荣。

据统计,仅2021年齐鲁医药学院在校师生参与无偿献血达3157人次,献血总量达93万余毫升,为无偿献血事业做出了贡献。

一直以来,齐鲁学院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逐步形成了“全校统筹、宣传引导、活动引领”的无偿献血工作格局,搭建了“宣讲+献血”“团日活动+献血”“志愿服务+献血”的工作平台,学校与市血液中心共建志愿服务基地,大力组织开展各类校内外宣讲和主题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引导广大师生正确认识并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已在广大师生中形成共识,一次次的献血也展现出我院师生可贵的志愿奉献精神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

接下来,齐鲁医药学院将继续广泛汇聚青年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的磅礴力量,引导学生积极投身到无偿献血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去,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