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政法学院举办第二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高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1月8日,山东政法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在知行楼举行,本次比赛聘请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和山东交通学院的富有评审经验的教授担任评委,山东政法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晓清出席决赛并致辞,各二级学院近三年新入职教师到场观摩比赛。

胡晓清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作,着力提升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和专业水平,搭建了多种形式的青年教师成长平台。期望青年教师能够通过参加教学比赛不断提升教育教学理念,夯实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竞赛水平,争取在省赛中再创佳绩。

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对标评审要求,将学科教学与思政教育深度融合,用美观简洁的课件、巧妙的教学设计、各具特色的课堂表现方式,呈现了丰富多彩的课堂。赛后,大赛专家评委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设计、课程思政融入、教学教态等多维度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着重对于思政元素与专业课程有机融合、跨学科交叉知识体系的前沿性、课件制作以及板书规范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与指导。

近年来,山东政法学院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有效激发了广大青年教师投身教学实践、更新教育理念和创新教学方法的热情,强化了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全面推动应用型大学建设和高素质人才培养做出积极贡献。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