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张祥云到联系新生班级座谈交流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扎实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10月14日,山东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张祥云来到所联系的公共管理学院2022级政治学与行政学1班,与49名同学面对面进行座谈交流。在充分了解学生基本情况和思想动态基础上,他围绕世情、国情、党情讲解形势与政策、强化思想引领、夯实政治根基,引导青年学生在新的人生起点上开好局、起好步。

张祥云以书记、老师、长者、前辈、朋友的身份,将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和学习工作生活经验徐徐展开、娓娓道来,他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肩负时代重任,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对新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砥砺品格,锤炼自身适应力。面对全新大学生活,要主动适应新环境,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在学习生活中历练敢于面对困难、解决困难的能力,提升受挫力,逐渐成长为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大学生。二是要培养自我发展规划能力,做到“顶天立地”。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背靠强大的祖国,拥有美好的生活,要倍加珍惜时代赋予的难得机遇,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成长成才主动融入时代、国家发展潮流;要脚踏实地,明确不同阶段的学习目标,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扎扎实实走好每一步,做最好的自己。三是提升综合素质,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自觉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增强爱校荣校意识,提升道德素养,勇于肩负责任,学会真诚奉献,成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新时代青年;潜心问学,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努力成长为拥有扎实学识的复合型人才;坚持体育运动,保持身心健康,以强健的体魄、昂扬的斗志投身于多彩的大学生活;要锐意进取、勇于创新、敢于实践,不畏艰难险阻,积极投身改革开放伟大事业,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按照学校《领导干部联系新生班级工作制度》,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每人联系一个新生班级,深入一线,走进课堂,采取讲授形势与政策课、讲思想政治理论课、上党课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做好思想引领。后续,学校各有关责任人将陆续到联系的68个2022级新生班级开展工作。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化涛,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于文涛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