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济南大学获得两项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项目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日前,山东省科技厅公布了2022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资助结果,济南大学共获批72项,其中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项目2项、优秀青年基金项目2项、面上项目43项、青年项目25项。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立项数位居省属高校第一,优秀青年基金项目立项数位居省属高校第四,上述两类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标志性项目立项总数位居省属高校第三。

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王琳教授主持的“宏观微观融合的高逼真度水泥水化反向建模”项目和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于欣副教授主持的“光催化/酶催化协同杀菌治疗”项目获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资助。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逄金波博士、赵莉莉博士分别主持的“场调控光生电子输运及其催化性能研究”和“二维过渡贵金属硫属化合物”项目获山东省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资助。这是济南大学继2021年获批2项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项目、2项山东省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项目后在省级重大标志性项目上再创佳绩。

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支持40周岁以下在相关研究领域已取得突出成绩,有望获得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或重点项目等的优秀青年科研人员,平均每年资助20项左右。优秀青年基金支持38周岁以下在基础研究方面已经取得较好成绩、有望获得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或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项目等的优秀青年科研人员,平均每年资助60项左右。(通讯员:刘珂珂)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