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学子荣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一等奖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9月26日至28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英语口语赛项在线上举行。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58支参赛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学生李泽青代表山东赛区参加非英语专业组比赛并荣获一等奖,公共英语部主任崔卫荣获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大赛由教育部、海南省人民政府等36个部委、省级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教育厅、文昌市人民政府、海南省商务厅承办,分非英语专业组和英语专业组两个组别。经过层层选拔,全国各赛区脱颖而出的两组别各29名选手齐聚云端,聚焦职业专业技能,连接赛场内外,并通过网络全程同步直播。比赛包括“中国故事”、“情景交流”、“职场描述”和“职场辩论”四个竞赛环节,着重考查选手运用英语传播中国文化和进行职场交际的综合能力。一、二环节成绩相加前60%的选手进入第三环节“职场描述”,第三环节成绩前四名的选手进入第四环节。学院选手李泽青表现突出,凭借流畅的语言、深刻的观点和敏锐的思辨能力征服了评委和观众,最终获得一等奖。

学院一直重视师生参加各类技能大赛,着力优化高水平技能人才培养体系,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不断推动学院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外语+”人才。本次国赛获奖再次彰显了我院公共英语教学过硬的综合实力和扎实的人才培养质量。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