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枣庄学院对口疏勒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线下集中培训开班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继续开展中小学教师普通话线上援助培训的复函》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喀什市疏勒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水平,7月28日,枣庄学院对口疏勒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线下集中培训开班仪式在疏勒县塔孜洪中学举行。

东营援疆指挥部干部人才组组长、疏勒县教育局副局长刘召良,疏勒县教育局师训办主任朱新艳,枣庄学院文学院教师、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姜夫军、山东省普通话测试员徐颖慧,枣庄学院普通话培训团队及受援教师出席仪式。会议由朱新艳主持。

刘召良在致辞中表示,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学员们要充分认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的重大意义,把此次培训作为提高疏勒县教师普通话水平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一项重大措施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此次培训活动为期10天,培训学员为疏勒县未取得普通话合格等级证书的中小学骨干教师共200人。本次线下集中培训针对学员实际水平和需求制定了理论讲解与强化练习相结合的培训方案。首先,分专项精讲普通话拼音声母、韵母、声调、音变等各部分的发音和纠正方法,并带领学员进行发音练习;其次,针对普通话水平测试的内容,分别从单音节字词、双音节词语的发音、朗读的技巧和命题说话的方法等方面进行强化辅导。另外,培训教师结合整体学情和学员的个体特点开展有针对性地辅导。

此次培训采用现场示范和音频资料相结合的方式,培训过程中“一人一策”,建立“一人一档”,即时记录和反馈每一位学员的普通话学习进展和状况,确保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