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枣庄学院党委书记曹胜强赴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汇报工作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8月5日,校党委书记曹胜强在副校长安涛陪同下赴教育部规建中心汇报枣庄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教育部规建中心主任李平、创新发展处处长刘志敏、副处长王丽萍及相关项目主管参加汇报会。

曹胜强介绍了学校的近期发展,重点汇报了枣庄学院产教融合项目的基本运行情况,并对教育部规建中心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学校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工作走在了全国高校前列,连续多年获得“山东省企校合作培养人才先进单位”“山东最具办学特色本科院校”“山东最具行业影响力本科院校”等称号,并在2022年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上升至360位,实现了换道超车。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规建中心的大力支持,希望规建中心今后对学校的工作继续予以指导支持,更好促进学校在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层次上进一步提升。

曹胜强表示,产教融合发展“破冰期”迈入“深水期”,唯有优化顶层设计,改革管理体制,强化考核激励,才能突破产教深度融合的瓶颈。下一步,学校将根据枣庄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坚定不移地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抓手,健全人才培养体系,完善枣庄学院“123456”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在学科专业建设、课程体系建设、校企合作绩效评价等方面深耕细作,切实深入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工作。

李平对枣庄学院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和发挥出的示范引领作用予以高度评价,并希望学校继续拓展思路,深化改革,坚持内涵提升,实现产教融合从项目、平台到创新生态的演进,在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之路上取得新突破。教育部规建中心将会一如既往地在深化人才链供给侧改革,推进产教融合创新实践;服务校园规划建设,建设绿色、智慧和面向未来的新型校园等方面予以积极支持。为全面提升职业教育的文化自信,做好职业教育文化建设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传承和弘扬职业教育文化,李平提出并共同探讨了筹备下一届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业教育文化自信工作委员会的工作计划和初步方案。刘志敏就开展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数字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

枣庄学院办公室、教务处、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