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喜报!济宁学院代表队在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中获佳绩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日前,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群体部联合国家体育总局武术中心、武术研究院、中国武术协会主办的“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暨2022(第二届)全球太极拳网络大赛”落下帷幕。济宁学院代表队师生7人参加了本次比赛,在校院领导、相关部门和学生们的支持关注下,经过积极备战、刻苦训练,取得个人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集体赛三等奖2项,并取得网络人气奖一等奖7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相比上一届赛事覆盖面更广、参赛人数更多,共收到了来自47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视频23619个,大赛入选参赛视频18125个,参赛人数达21083人,其中个人参赛10688人,团体参赛10395人。济宁学院通过比赛提升了技能水平,丰富了科学健身的理论知识,进一步培养了坚韧不拔的意志和顽强拼搏的精神。

本届大赛期间恰逢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70周年之际,作为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太极拳,长期为增强人民体质发挥着积极作用。国家体育总局武术中心、中国武术协会在总局的部署和领导下,多年来坚持以太极拳为重要抓手,研制了“太极拳普及工作方案”,实施了“太极拳健康工程”等一系列有效措施,为助力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发挥着重要作用,也为全球人的健康促进提供了中国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