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全国院校民航空中乘务专业技能大赛华东赛区复赛在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成功举办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6月27—28日,在全国民航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下,由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主办、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全国院校民航空中乘务专业技能大赛华东赛区复赛在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李沧校区落下帷幕。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副秘书长朱耀春、特聘专家阎开对本次比赛进行全程指导。来自华东赛区6省1市的12所院校代表队60名选手齐聚青岛、同台竞技,切磋技艺,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大赛产生了团体的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5个优秀奖和个人的6个单项奖。山东外贸职业学院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将与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代表华东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

本次大赛以“强技能 筑安全 展文化 向未来”为主题,以“教育部1+X民航空中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为竞赛内容,围绕基于典型工作任务的客舱安全与服务核心技能,设置了理论知识考核、综合能力考核(包括机上广播、应急设备、机上急救)及模拟舱安全服务三部分五个竞赛模块,重点考察客舱安全与服务技能的综合运用情况。

东方航空山东分公司地服部原党委书记、资深乘务长鹿佳在闭幕式上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她指出,各参赛队伍都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平,展示了专业教学成果,达到竞赛的目的,希望各参赛院校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加强交流合作,全面深化空中乘务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专业核心竞争力,共同探索空中乘务专业建设创新发展的路径,全面提升民航空中乘务人才培养水平,展现“最美空服人”风采,助力中国民用航空事业稳步发展。

第二届全国院校民航空中乘务专业技能大赛华东赛区复赛充分展示中国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的改革创新成果,进一步全面落实民航局党组对专业人才培养的要求,通过比赛达到以赛促教、以赛提质、以赛培优的目的,进一步推动职业院校民航空中乘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水平,以满足民航企业对空中乘务人才的需求,锤炼民航学子安全作风,提升学生高端服务意识,为民航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