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上榜专业9个!烟台南山学院本科专业排名再创佳绩

高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022年6月18日,高等教育专业评价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排名包括568个本科专业,每个专业榜单发布的是所有开设该专业的高校中排名位列前50%的高校,共有990所高校的30242个专业上榜。

烟台南山学院共上榜专业9个,其中B+专业1个,B专业8个,位列山东省民办本科高校第一,物联网工程专业进入B+层次,全国排名106位。学校依托校企一体化办学优势,扎实推进专业建设,坚持“骨干产业引导特色专业,特色专业支持骨干产业”的学科专业布局与发展思路,坚守“需求驱动、学科引领、特色带动、重点建设、交叉融合、动态调整”的原则,努力培育优势特色学科专业,着力打破学科专业壁垒,推进“四新”专业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

“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设计了独具特色的专业竞争力评价框架,通过学校—学科—专业三个层次的评价汇总形成对专业的综合评价。排名指标体系设置学校条件、学科支撑、专业生源、专业就业、专业条件5个指标类别,共19项测量指标。“学校条件”考察一所大学的经费收入、师资规模、师资结构、教授授课等学校层面的培养条件;“学科支撑”考察专业关联学科的水平和实力;“专业生源”即专业录取新生的高考成绩,反映了该专业的社会声誉和对学生的吸引力;“专业就业”体现本专业的毕业生被社会认可和接纳的情况;“专业条件”考察本专业的平台、名师、课程、教材等专业层面的培养条件以及本专业获得的各种认证和重点建设情况。

“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是迄今为止覆盖专业数量最多、参评专业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此次学校上榜专业层次和数量再创佳绩,反映了学校狠抓学科专业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立足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突出成绩。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