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济宁学院新增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日前,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济宁学院小学教育和英语2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专业,至此学校共有8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专业。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于2019年4月正式启动,旨在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四新专业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2021年度,教育部共确定了5069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经过三年遴选,我国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达到15727个。

多年来,济宁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三重”建设项目,科学制定项目实施方案,建立项目考核制和负责人责任制,强化了专业、课程、教学团队的内涵建设水平。2021年度入选的小学教育和英语2个专业都是学校首批重点建设专业,小学教育专业2021年同时通过了教育部师范专业二级认证。后续学校将按照教育部“双万计划”建设要求,持续加强省级一流专业和校级重点专业建设,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培养一流人才方阵,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