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学生研发小程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高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破了宁静的校园生活。全体总动员,顶着强大的压力,承担着数倍的工作量,守护着校园的平安。尤其是核酸检测工作,需要志愿者每天要登记全院师生信息,大量的数据统计、核对、系统填报是一项耗时费力的工作。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2020级软件技术1班学生王盛和张庆民看在眼中急在心里,主动利用课余时间,在学院老师的指导帮助下,开发出一款小程序,程序由js+json和php+mysql组成,分为二维码生成、现场扫码验证、数据汇总三部分。

这款小程序可以为全院师生生成专属的二维码,工作人员通过扫描二维码完成每日登记,实时统计师生核酸检测的时间、人数,并同步显示当日未完成核酸采集人员信息,方便及时提醒。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了核酸检测精确高效统计,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数据填报不出错误。最后数据汇总功能可以将数据自动统计,减少信息汇总录入的时间,可以将检验数据尽快提供给相关部门。

该小程序使用后,不仅大大缩短了核酸检测的时间,也同时为工作人员减轻了很大的负担,并确保了学院每日核酸采集的高效安全和信息收集的准确性,确保数据上报及时可靠,小程序受到核酸检测人员的欢迎和赞扬。

据了解,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先后入选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样板校”,第一批山东省教育信息化示范单位,2021年度山东省教育网络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学院的信息化建设,坚持以人为本,以“重应用、重特色、重统一、重数据”为建设原则,以“学生成长、教师发展、学院改革”为服务目标,突出“外”字特色,围绕人才培养核心目标,以信息化引领育人、管理、服务模式创新。学院非常重视大学生信息化素养能力提升,积极开展信息化教育和培训,开设以课程和实践为核心的学生综合实验和创新实验课程,通过以技能培训为纽带,以知识拓展为特色,不断提升学生的动手实践创新能力和信息化素养综合能力。本次小程序助力核酸检测工作,既展现出外贸学子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和担当,又是检验学生技术技能水平和应用能力的真实写照。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