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天天3.15丨济南一家鹦鹉小厨突然停业,顾客退卡退费成了大“难题”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近日,记者接到济南市民反映称:“历山路的一家鹦鹉小厨味道餐厅突然关门停业,卡里充值的1000元还没用完,也找不到餐厅负责人。”

“我之前在鹦鹉小厨充值了一张一千元的储值卡,只用了两次,这次约朋友来吃饭,发现已经关门停业了。”近日,记者接到济南市民反映称,位于济南市历下区历山路的一家鹦鹉小厨味道餐厅(下称“鹦鹉小厨”)突然关门停业,找不到餐厅负责人,退卡退费成了大“难题”。

了解情况后,记者随即拨通了该餐厅在一款地图软件上预留的联系方式,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记者搜索发现,目前几款美食及外卖软件均显示该餐厅已停止营业。记者实地走访后注意到,这家鹦鹉小厨大门紧闭,门上未张贴任何闭店及退款声明,门锁上也已落下了灰尘。“这家餐厅已经关门两三个月了,之前生意还不错,关门的具体原因不太清楚。”与鹦鹉小厨邻近的一家餐厅负责人告诉记者。

天眼查数据显示,济南历下鹦鹉小厨餐厅成立于2017年7月4日,注册资本为0.001万人民币。在拨打了天眼查登记的联系方式后,记者联系到了该餐厅负责人李女士,“这次关门停业主要是因为房租到期了,再加上前段时间不能堂食,现在我们也在处理退费问题,都是由财务负责处理的,具体细节可以咨询财务人员。”李女士告诉记者。

根据李女士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联系到了鹦鹉小厨的财务负责人,“关门比较突然,之前打过来电话的客户都已经给他们办理退款手续了,但是因为店里的会员数量太多,就没有挨个打电话联系退款。”该财务负责人告诉记者,之所以没有在门上张贴闭店及退款声明,是因为不知店铺何时会被转让。“这几天我们会重新张贴联系方式,需要办理退卡退费的顾客可以联系我们。”李女士表示。

“既有本土鲁菜,又融合了经典的川菜、粤菜,可以说是新生代的精致菜馆代表了。”记者了解到,作为济南曾经的经典融合菜餐厅之一的鹦鹉小厨,此前在济南开设有多家分店,在一点评软件内,还能看到不少消费者曾经表达过对这家融合菜馆的喜爱。在后续的随机走访过程中,济南市民李女士也告诉记者:“前些年经常和朋友在鹦鹉小厨吃饭,记得好多地方都有这家店,这两年却很少见了。”

针对餐厅突然歇业致消费者无法正常退卡退款一事,有消费专家提示,消费者应在办卡时明确办卡及退款须知,若遇商家“跑路”或无法正常退款,可向有关部门进行投诉,正确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来源: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