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国家一流本科专业 | 音乐学(师范类)

山东师范大学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拥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音乐学(师范类)专业,今天带大家走进该专业,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培养具有先进的音乐教育理念及教学方法,扎实掌握音乐教育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和基本能力;能够胜任中小学音乐课堂教学、教研及管理等工作,成为具有创新精神和引领山东省基础教育发展的优秀中小学音乐教师。

声乐、键盘、器乐、乐理与视唱练耳、和声、曲式分析、学校音乐教育导论与教材教法、形体训练与舞蹈编导基础、合唱指挥、即兴伴奏、中外音乐史与欣赏、民族民间音乐等。

坚持面向基础教育,构建融知识传授、教育教学能力培养、艺术创作与表演能力提升为一体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突出人才培养一专多能性(以培养中小学音乐教师为主要方向)。

毕业生能够在各级各类中小学、艺术研究单位或社会文艺团体从事音乐相关的教育、表演、创作、管理、策划等工作。

学习音乐学专业最大的感受就是我能每日与音乐相伴,感受音乐的魅力。在日常的生活学习中我们不仅可以唱歌、弹琴,还可以学习关于音乐的各种理论知识,从旋律、伴奏、歌曲分析等方面体会音乐更深层次的美。学院的音乐学专业,也就是音乐教育,学校培养我们的目标就是让我们成为音乐教育的传播者、倡导者,从教育原理、心理学、教师发展等课程的开展中,培养我们成为老师的必备要素,我也定将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把我的所学所得,无私的传播给我的学生们,让他们感受音乐的魅力,体会音乐的力量,力争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小学教师,做一位学生心目中的“四有”好老师。

不提科目要求。

最终招生专业及计划以各省招生主管部门公布的信息为准。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