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后勤保障在行动

高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当前,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日形势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自校区实行全部封闭管理以来,后勤保障处全面落实校(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校区联动,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全力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奋力做好战“疫”后勤保障工作。

医疗保障冲锋在前

自各校区实行全封闭管理以来,校医院医护人员闻令而动,她们拖着早已备好的行李箱逆向而行,告别家中老幼投入到工作中。隔离区察看处置、每日进行核酸检测、全员核酸检测物资准备、每日数据准时上报已经成为疫情防控常态,处处都是白衣天使忙碌的身影;为保证学生就诊安全,校医院尽职尽责全力做好门诊诊疗工作,尽可能降低学生外出就诊频次。

饮食保障安全第一

民以食为天,封闭前,餐厅提前谋划,购置储配物资,确保食品安全、价格稳定,充分保障在校师生餐饮质量。封闭后,学校领导多次到食堂等重点场所走访查看,食堂人员在保证自身健康的前提下,在餐桌上增加隔离挡板,减少人际飞沫传播的几率。饮食中心人员现场督导,严格操作流程,保障在校师生吃得安心、吃得放心。

校园环境保障有序

维修人员定时巡检、维护水电管网、设备正常运行。物业人员及时清理整治校内环境卫生,加大预防力度,坚持日常预防性消毒,对校内各楼栋、图书馆、学生宿舍、食堂等重点场所及卫生间、门把手、开关、电梯按钮等重点部位进行早晚全面消毒。做好校园清洁工作。校园环境学生监管委员会成员全天候进行监督巡查,第一时间上报发现的问题,确保校园师生日常学习、生活正常运行,切实阻断疫情传播路径,后勤人员不放过每一处细节。

管控管理科学有效

千佛山校区因楼宇管控管理,疫情防控专班及后勤人员24小时值守,负责楼宇内180人的生活保障,后勤处组织人员每天下午五点左右送快递、日用品、肉蛋菜等物资进楼上门,约需二个半小时左右;学生三餐食堂保障,老人孩子买药看病等急事急办。送完物资后收集垃圾下楼,消毒后集中存放由政府专车运走。

后勤人员舍小为大

为防止人员流动带来的影响,在学校封闭管理后,所有在岗人员830余人义无反顾,舍小家,顾大家,服从安排,坚守岗位,进入校园封闭留守,视校为家,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后勤保障处及时协调餐厅、会议室、教室等空余场所,最大限度的解决餐饮、物业、维修人员的在校住宿场所和日常生活必须品等问题。考虑到服务保障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繁重,不能离校,积极开展生活暖心活动,引导一线员工开展适当的健身活动。

专题会议压实责任

在各校区,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和需要,相关处领导多次召集各服务企业负责人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校(院)封闭管理的疫情防控精神要求,压实各科室(中心) 各服务企业责任,保证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打造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后勤服务保障队伍。

花开时节,一场“风雪”不能阻挡春天的脚步。每个行业,都有最美的逆行者 。他们不是英雄,只是忠于职责。全体后勤人严防严控、坚定信心、科学防治、压实责任、积极开展工作,为这场抗击疫情赢取胜利做最强力的服务保障。

人间四月芳菲始,期待疫情散去,重逢在春日里,且待牡丹花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