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踏上‘汉语桥’开启中国商贸文化体验之旅”培训项目在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开班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3月15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承办的“踏上‘汉语桥’开启中国商贸文化体验之旅”培训项目正式开班。

作为中国和多米尼加文化交流的重要活动之一,多政府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多米尼加驻华大使布里乌尼·加拉维托·塞古拉,多米尼加高等教育、科学和技术部部长富兰克林·加西亚·费尔明,副部长宝拉·迪斯拉,副部长玛利亚·洛佩慈,外交部国际合作司司长何塞·路易斯·莫里略,双边合作司司长吉塞尔·罗德里格斯等多政府高级官员出席开班仪式。中国驻多米尼加使馆文教处负责人李国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美大处处长袁丽,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院长刁建东与来自多米尼加参加该项目的219名学员齐聚线上云端。

多米尼加驻华大使致辞,对我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及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为加强中多在语言教育和跨文化学习方面合作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多政府高度重视同中国在文化、商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多米尼加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将继续与两国有关机构密切合作,以促进学术合作,通过语言、文化及知识交流,增进两国的相互了解。

多米尼加高等教育、科学和技术部部长对我院在援助多米尼加教育、经贸、智库建设等多领域中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他在致辞中指出,多方将积极学习借鉴中方“语言+技能”的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希望广大学员学会使用汉语,更深入的了解中国的商贸文化,提高个人职业技能水平,促进中多两国贸易发展,他表示,多米尼加高等教育、科学和技术部将继续加强与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在内的中国高校合作,推进在高等教育方面的交流,提升多高等教育质量。

多米尼加外交部国际合作司司长代表多外交部在致辞中感谢学院为极力促成此次项目而做的努力,希望借此次针对大学生、教师、政府机构和合作企业雇员的“中国商贸文化体验之旅”培训活动,增进对中国商业文化的了解,进而提高多米尼加共和国教育、商贸等领域人员的专业能力,增强中多合作机制,促进多米尼加共和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发展。

刁建东在致辞中回顾了自2019年3月签署《多米尼加共和国高等教育、科学和技术部与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促进教育、贸易交流合作协议》以来,学院与多米尼加共和国有关机构开展的交流与合作以及取得的成果,并对本项目的课程安排等做了介绍,期望通过项目的开展,增加学员对中国的了解,激发对汉语学习的兴趣,提高进入中国市场的能力,也期望本次中国商贸文化之旅,能够促使多中在教育、商贸方面深化合作。刁建东希望各位学员成为促进多中合作的重要力量。

“汉语桥”培训项目是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发起和资助,面向世界各国汉语爱好者举办的中国语言文化学习体验项目。本次“踏上‘汉语桥’——开启中国特色商贸文化之旅”培训班主要面向多米尼加政府官员、高校师生、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等开展为期10天的汉语语言培训、商贸文化讲座、云平台参观和云文化体验等研讨交流活动。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将依托汉语师资优势,发挥外语外贸跨境电商等专业优势,为参加此次培训的多方学员提供汉语商贸文化新体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