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提前“过冬”济南街头泉水直饮点暂停供水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提前“过冬”!济南街头泉水直饮点暂停供水

来源: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程凌润

进入供暖季以后,济南街头100处泉水直饮点暂停供水,从而进入了“冬季养护”时间。据了解,今年济南入冬初雪来的早,泉水直饮点也提前“过冬”。

“最近一段时间,济南街头的泉水直饮点暂停供水了。”济南市民王先生称,泉水直饮点进入冬季以后都会“养护”,不过时间好像是提前了。

位于大明湖南门附近一处泉水直饮点的水台贴了一张白色纸条,上面写着“冬季养护、暂停供水”等字样,日期为2021年11月至2022年3月。

“每年供暖季都会进行冬季养护,原则上11月15日到第二年的3月15日,但是也会根据天气情况进行调整,具有时间由水务部门决定。”泉水直饮点维保单位一名工作人员说,泉水直饮点“冬季养护”主要是为了保护供水管道。

据了解,泉水直饮点“冬季养护”主要是出于对饮水安全的考虑,为了防止对泉水直饮水设施产生冻胀等一些破坏。

今年11月7日,济南市遭遇70年来同期最大暴雪天气,让泉城“一夜入冬”。在济南“气象史”上,11月初迎初雪比较少见,这是59年以来济南市第5次在11月初降初雪。

2015年5月开始,济南市在泉城路片区陆续建设100处泉水直饮点,而这是出于“泉水先观后用”打造泉城新名片的原则。

目前,济南街头泉水直饮点的范围是,东至黑虎泉北路,西至趵突泉北路,南至黑虎泉西路,北至明湖路的历下区泉城路片区范围内,几乎每隔100米就能看到一处泉水直饮点。

除了“冬季养护”暂停供水以外,济南100处泉水直饮点曾因泉水水位下降暂停供水。2016年四五月份,趵突泉地下水位持续降低到红色预警线以下,因此泉水直饮点一度暂停供水。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