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冷空气来袭 山东这些地方将迎雨夹雪 最低气温-6℃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冷空气来袭!山东这些地方将迎雨夹雪 最低气温-6℃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方垒

11月29日,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台了解到,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今天鲁西北和半岛部分地区出现降雨过程。预计29日夜间到30日,山东自西向东有降水、降温和大风天气过程,全省平均降水量5毫米左右,其中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地区有小雨转雨夹雪,半岛地区有小到中雨转小雪,其他地区有小雨。

气温方面,11月30日夜间到12月1日白天,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地区最低气温降到-6~-4℃,其他地区-3~-1℃。同时,风力逐渐增大。预29日夜间到30日,北风,半岛地区6~7级阵风8~9级,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东部和鲁东南地区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6~7级。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29日16时继续发布降水、降温预报和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具体来看,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雨夹雪,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转小雪,其他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北风,半岛地区3~4级增强到6~7级阵风8~9级,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东部和鲁东南地区3~4级增强到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6~7级。最低气温:鲁西北的西部和鲁中山区-1℃左右,其他地区1~3℃。

11月30日夜间到12月1日白天,半岛东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小雪,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半岛地区北风5~6级阵风7~8级减弱到3~4级,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东部和鲁东南地区北风4~5级阵风6~7级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地区-6~-4℃,其他地区-3~-1℃。

12月1日夜间到12月2日白天,全省天气晴到少云。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未来三天山东大部地区气温普遍不高,请及时添加衣物,预防感冒。此外,雨雪天气出行,道路湿滑,一定要注意出行安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