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胶州一老人被冒充“派出所”诈骗 胶州公安:截获追回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尹志杰 

“谢谢人民警察!没想到这么快,你们竟然帮我追回了被骗的钱,真的太感谢了,你们辛苦了!”

这是10月9日发生在胶州市公安局中云派出所的一幕。近日,胶州市公安局快速截获一起冒充公检法的诈骗案件,追回逄大爷被骗的9.5万元。

9月16日10时许,家住中云街道办事处72岁的逄大爷接到一个自称“山西某派出所”的电话:“你孙子和他同学在酒店打架了,对方要求赔偿19万元,其他同学已经交上了,就差你孙子还没交钱!”。

自称“派出所民警”的人在电话里说,逄杰(化名)跟同学一起吃饭,同学与饭店服务员打架,逄杰劝架时将服务员打伤住院,逄杰不想告诉父母,只能给爷爷奶奶打电话,现在需要交纳19万元住院费和保证金,让老人赶紧将钱转到他提供的帐户。放下电话,老人就慌了,他的孙子今年20岁,就读于山西某大学,一听孙子出事儿了,老人非常着急,想起自己存折里还有多年积攒的9.5万元养老钱,想也没想便拿着存折跑到广州南路的某银行,想通过柜台向骗子提供的银行账号转账9.5万元。

正在柜台值班的营业员小刘接待了老人,发现汇款老人神色慌张,无法说明汇款用途和对方身份,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和职业责任心,小刘反复劝说老人,但老人执意将9.5万元钱转到了对方账号上。小刘马上拨打了胶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中心电话反映情况,刑侦大队反诈中心通过研判,发现该帐户有涉诈嫌疑,立即启动警银联盟紧急处置机制,指令银行对该帐户进行限制交易。

经过侦查,10月9日,涉嫌卖卡的卡主被抓获。胶州市公安局经过工作,很快这笔资金被追回。9日下午,中云派出所民警将被追回的9.5万元现金返还给逄大爷。

在派出所,民警又给老人上了反诈一课,提醒老人在汇款转帐时千万注意电话核实,防止上当受骗。老人告诉民警,他经常看到辖区的LED上有防诈骗的提醒,但从没想到自己也会被骗,听他接到“派出所”的电话说孙子犯事了,为了救孙子便想也没想就把钱转过去了。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